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木棉岛主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龙年岁末总结

分类:情感世界 | 标签: 龙年总结   岁未随笔  
2012-12-11 19:18 阅读(?)评论(0)
 
  又近岁未,回首一年,备觉时光飞逝,犹树叶绿黄,瞬间转化。年终述职,个人总结,打分评优,均是例行安排。然真正要回首一年,可圈可点事几无,努力寻找亮点,记忆成版空白。办公室工作久,人日益庸懒。少了追求之心,也不再虚泛之想。
  某副巡退休,酩酊大醉。有次深夜在火车上,谈过去逸事,人情冷暖,令人唏嘘。在总署培训时,有幸与某同室,其言人不在追求,而在心要超越。可现实中谁也无法真正超越,更多人则是凡夫俗子。职场争斗,友敌难辩,如履薄冰。 年终职称职务之评,往往拼得两败俱伤,几家欢乐,更多则愁。
  人要现实,不作无妄之想。但无想法,则无存在意义。《三略》云:含气之类,概有其志也。古人认为万物由气组成,气动而物生,气化而物化,而气之精要在志。新领导言中国梦,普通人梦在何处。 龙去蛇来,天上地下。有梦总比无梦好,明年当比今年强。拂却岁月光环,万事回归本原。此心诚祝挂念的人,岁月静好。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